阿瓦提县:“三深化”提升机关党员廉政意识

日期:2020-12-17
来源: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阿瓦提县以“三深化”筑牢机关党员廉政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廉政课堂深化思想。为筑牢机关党员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阿瓦提县直机关工委以“微党课”活动为契机,各党组织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要内容,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把廉政课堂深入到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中,课后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确保教育入脑入心,拧紧思想“总开关”。

警示教育深化信念。召开现场会观摩警示教育基地3场次、参观政治生活馆1次,党员参与达500余人,以实例警示机关党员干部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素质提升年”“学条例、守纪律、强作风”活动,激发机关党员干部自主学习能力。

谈心谈话深化担当。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较弱的11个机关党支部,机关工委每月加强对弱化党支部的指导督促,加大对党组织书记的谈心谈话力度,并要求党组织书记每月听取党员思想汇报、与所在支部党员谈心谈话,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廉政的意识。

阿瓦提县:“三深化”提升机关党员廉政意识-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