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三维发力”抓实两新组织“五个好”党支部创建

日期:2023-02-10
来源:雪都党建
【字体:

去年以来,哈巴河县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围绕“统筹推进、规范创建、推动发展”三个方面,开展创建依法治理好、凝聚人心好、文明创建好、推动发展好、堡垒作用好的“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着力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统筹推进,明确思路定方向针对两新组织点多、线长、面广、党组织分散等特点,建立“1+7+N”分级创建体系,即由县两新工委牵头抓总、7个综合党委下沉指导、N个支部积极参与的创建格局。按照“业务相近、便于管理”原则,由各综合党委、委员单位采取“点对点”包联指导的形式,帮助党支部明确创建目标、形成工作任务推进表,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采用“专题培训+动漫教学+答疑解惑”的方式,先后召开现场集中培训会、视频调度会,量化细化“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工作内容、基本标准、评定流程,帮助两新组织党组织理清工作思路。

规范创建,验收成效评优劣。根据两新组织领域党支部实际,细化11项创建指标任务清单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规范创建“五个好”党支部。通过与个别党员职工进行访谈、实地查验工作成果、召开党员大会测评、开展群众满意度问卷调查等方式,逐一对“五个好”创建情况提出评估建议,对不符合条件的支部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实行联合审查机制,联合纪委监委、公安局、司法局、政法委等部门,严格把关全县41个两新组织党组织资格审查工作,确保评选结果经得起检验。

推动发展,营造氛围励作为。通过“组织指导+企业参与”的方式,开展理论大讲堂、党务大练兵等相关培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按照“自下而上、逐级审核、好中选优”的原则,确定5个县级“五个好”党支部示范点,推荐阿舍勒采矿厂、红色商圈、红色商会3个党支部争创地区级示范点,并在示范点开展提质增效现场观摩会、座谈交流促进讨论会等20余场次。依托群团组织、司法局、财政局、税务局等委员单位成立“助力发展服务团”,打通政企对接通道,营造具有良性竞争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通讯员:范璐)

(通讯员:范璐,来源:雪都党建)

(通讯员:范璐,来源:雪都党建)

哈巴河县:“三维发力”抓实两新组织“五个好”党支部创建-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