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优育强“红色头雁” 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新动力

日期:2023-02-24
来源: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
【字体:

220日至24日,自治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克拉玛依市举办,来自全区各地州市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两新组织业务部门观摩人员114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示范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全程,针对当前两新组织党建重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培训需求,突出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三个全覆盖”提质增效行动落实,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整合优质资源,科学设置课程,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自治区工信厅、其他省市两新组织党建专家授课。加大现场教学比重,组织学员前往云计算产业园区、乐龄社工服务社等党建示范点,综合运用“案例式”培训、“研讨式”解难、“现场式”观摩等方式,精心设置“学习-交流-感悟”环节,通过实地看、现场听、亲身悟、交流学,让学员近距离地感受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提升新任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新时代两新组织党建应该干什么、怎么干,日常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培训中找到了答案,为我们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伊犁州霍尔果斯市中亚风情街党支部书记唐军说。

培优育强“红色头雁” 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新动力-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