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基层组织建设
  5. 农村
  6. 详情

富蕴县:“三事招牌”揽尽群众“操心事”

日期:2021-03-19
来源:富蕴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富蕴县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工作机制,打造“三事”亲情招牌,以“热心、爱心、耐心、细心”式亲情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揽尽群众“操心事”。

集思广益说“事”。依托村阵地,设立“群众说事点”,将每周三定为“群众说事日”,听取群众心声、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面对面地检视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村民代表等各支力量,成立8~10人的“解忧团”,通过定期入户走访、设立民情意见箱等方式,广开言路听群众“说事”,收集群众就医就业、矛盾纠纷等方面诉求,形成问题台账,确保“事事可追溯、件件有人管”。

分类定级理“事”。按照“要性优先、紧迫性要紧、真急先办”的原则,针对群众反映的困难诉求,对于现场可以解决的困难诉求,由联户长、村民小组长在2小时内进行答复解决;对因客观条件制约暂时解决不了的,24小时内向群众进行反馈并说明原因,按照“周联月访”做好跟踪落实工作;对需要上级支持帮助的,协调包村县领导、乡镇主要领导、涉及问题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共同“会诊”,三天内商讨解决办法,及时办结。

直言纳谏评“事”。实施阳光监督,成立民主监督小组,聘请“四老”人员、“两代表一委员”担任“阳光监督员”,定期组织群众代表、党员干部等通过小板凳拉家常、面对面说亮话,围绕服务承诺、办结情况、满意程度等5个方面全程了解群众困难诉求解决情况,实现群众事让群众评。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办理责任人、办理措施和办理结果,通过村务公开栏、村民代表大会等方式进行通报和公开,反馈为民办事结果,真正把亲情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参与感、幸福感、获得感。

富蕴县:“三事招牌”揽尽群众“操心事”-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