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基层组织建设
  5. 农村
  6. 详情

新源县:分类学习法 提高党员(远程) 教育站点学用成效

日期:2021-09-13
来源:新源县委组织部
【字体:

新源县在开展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学用工作中,因地制宜实施“远教+小组”分类学习法,有效提高站点学用实效性和针对性。

该县针对党员群众年龄、文化、学习需求差异,组织站点操作员(管理员)通过收集学用需求,建立特色学习资源库分类组建小麦种植、家禽家畜养、花卉种植等10个党员群众学习兴趣小组。各学习兴趣小组根据生产实际确定每月4次集中学习,每次学习控制在20至30分钟,自由增加学习次数、延长学习时间。站点操作员(管理员)针对不同学习群体,采用不同教学方式,年龄小、文化程度较高的学员主要采取教学视频、技术人员现场教学方式进行,确保看得懂、用得上;年龄大、文化程度较低的学员采取学用基地实地教学、种植(养殖)大户现场教学,确保学习的实用技术能够及时指导生产。

为增强学习成效,要求兴趣小组完成党员(远程)教育站点集中学习任务后,组织开展1次成员交流发言,谈体会、谈发展,将学习知识的智慧路变成增收致富的小康路。该县采取的“远教+小组”分类学习法,有力提高了党员群众参学积极性。喀拉布拉镇林果种植学习兴趣小组,辐射县域内5个乡镇发展苹果、蟠桃、杏李等特色林果业种植,传帮带200余户村民发展特色林果种植;那拉提镇旅游学习兴趣小组,通过发展特色民宿,带动50余户群众成立那拉提旅游民宿专业合作社,带动群众每年增收8万余元。

新源县:分类学习法 提高党员(远程) 教育站点学用成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