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基层组织建设
  5. 农村
  6. 详情

奎屯市:“书记项目”促实干

日期:2021-11-16
来源:奎屯市委组织部
【字体:

针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意识不强、带头破解基层党建难题能力不足、党建目标考核“偏软”等问题,今年以来,奎屯市推行“书记项目”闭环式管理,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整体提升、全面过硬。

坚持问题导向立项目。按照“党味浓、能落地、示范好、可借鉴”的原则,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划定项目选题方向。由县级包联领导指导7个乡(街道)党(工)委书记、45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针对抓基层党建述职会书记点评、巡视巡察反馈、党建工作考核、“四不两直”调研以及自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确定项目具体选题。成立市级评审小组,对上报的项目进行推广价值评估和比较优势论证,对切口过大、示范性弱的项目限期重新申报,切实把好第一关。

坚持过程管控抓项目。制定一把手责任清单,督促各级一把手聚焦“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明确具体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及责任人,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督促市乡两级一把手定期召集项目成员单位,及时会商、研究解决项目推进难题,提出解决措施。市级评审小组根据每个项目推进实施的关键点和重要环节,通过到现场一线看实情、到群众家中访真情,动态掌握项目进展。对进度较慢、变形走样的,约谈责任人、下发提醒单,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坚持打造品牌晒项目。将项目落实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内容,作为党组织书记个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通过月调度、季通报、半年观摩、年底总评,综合采用实地察看、答辩评审、量化打分等形式,立体考评、公示晾晒。采取现场观摩、经验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集中开展优秀项目成果展示,对优秀项目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给予奖励,推动形成党建牵引、责任在肩,项目支撑、品牌带动的良好效应,一批基层党建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迎刃而解。

奎屯市:“书记项目”促实干-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