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基层组织建设
  5. 农村
  6. 详情

阿勒泰市:打造家门口的乡村会客厅

日期:2021-12-27
来源:阿勒泰市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阿勒泰市积极构建集党群服务中心、村民休闲生活体验馆与党员政治生活馆为一体的开放式乡村会客厅。目前,全市已建成会客厅3个,在党群服务、党史展示、党性教育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为落实百姓办事“最多一趟、省事快办”服务宗旨,乡村会客厅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养老计生服务等13个民生事项列入服务范围,开展代办式、上门式、订单式等“一站式”服务。此外,乡村会客厅还集纳历史展厅、老年疗养室、开放式影院等综合性配套设施。精心设置红色故事汇、打卡又红又专、品忆苦思甜饭等多个特色内容的主题党日清单,打造各具特色的教学实践体验课程,为党组织开展活动、培训党员等提供服务,让党员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党史,接受党性教育,感受时代变化。

阿勒泰市:打造家门口的乡村会客厅-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