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基层组织建设
  5. 农村
  6. 详情

岳普湖县:“党员远程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

日期:2022-08-05
来源:岳普湖县委组织部
【字体:

岳普湖县发挥党员远程教育优势,积极探索“党员远程教育+”模式,不断提升党员(远程)教育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

远程+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紧扣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积极运用党员远程教育站点,针对不同产业区域特点,适时邀请各方面专家人才,开展政策宣讲、技术讲座为基层干部队伍“传经送宝”“加油充电”。把授课地点设在“田间地头”、合作社、实训基地,让“土专家”“田秀才”通过抖音直播等方式,现场传授技能,为农村党员提供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激活乡村人才活力,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远程+文化沁润提升正信引领。全县116个远程站点在组织党员群众集中学习外,全天候开放使用,充分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红色资源开展“红色六进”(进影院、进公交、进商超、进景区、进集贸、进机关)活动,推送党史故事、爱国主义教育、先进人物事迹、惠民政策、法律知识、产业发展技术、乡村文艺节目等宣传片,不断扩大党员远程教育覆盖面,使受众群体由“少数党员”向“广大群众”延伸。

远程+美丽家园亮化人居环境。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农村环境整治成效典型案例,用“屏中美”与“村中实”相对比,使农村党员群众对建设生态乡村、保护绿水青山有更直观的认识。今年以来,全县开展系列环境整治活动,完成土地碎片化平整7760亩、“平改坡”2.13万户、改厨2.76万间、改厕651个、“三新(床、沙发、饭桌)”入户率95%以上、新修整农村道路21.3公里、新建小游园118个为美化亮化人居环境打下基础

岳普湖县:“党员远程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