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基层组织建设
  5. 农村
  6. 详情

昌吉州:“链式”培养村级后备力量

日期:2022-08-24
来源:昌吉州党委组织部
【字体:

为帮助村级后备力量尽快融入村级工作,解决本领恐慌问题,近些年来,昌吉州健全完善“实战培训+结对帮带+跟岗锻炼”全链条培养机制,帮助村级后备力量提升履职能力。

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采取“理论+实战”“走村观摩”等方式,分期分批对村级后备力量党性修养、突发应急事件处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进行培训,有效提升其理论和业务水平。健全“一帮一”“一对多”帮带培养机制,从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中,选定12名为培养联系人,在思想上面对面传、工作上手把手帮、作风上心贴心带,掌握村级后备力量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帮助其掌握工作方法。

选派有培养潜力的村级后备力量到州、县(市)党建示范村跟岗锻炼,由“明星书记”手把手传经验、教方法,提升分析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推行“四个一”任务落实机制,挂职期间提升1次自身短板、开展1次挂职经历感悟分享、实施1次适合本村发展的学用转化项目、谋划1条促进本村发展的好思路,不断提升履职综合能力。

截至目前,共有734名村级后备力量经过培养进入村“两委”班子,22人担任村“两委”正职。

昌吉州:“链式”培养村级后备力量-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