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基层组织建设
  5. 农村
  6. 详情

【固本开新】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进行时!

日期:2020-11-13
来源:新疆访惠聚
【字体:

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近期,各地整合教育培训资源,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主线,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学理论、强党性、提素质、增能力,为基层党员干部更好履职尽责充电蓄能、加油鼓劲!

01


伊犁州依托州党委党校主阵地举办州直城市基层党建专题培训班,来自州直各县市的200名街道(镇)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培训采取现场互动教学、网络直播授课、实地观摩等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坚持上大课和小组交流、理论学习和课下讨论、课堂学习和实地交流相结合,建立疆内外专家学者讲理论、部门领导讲业务、基层干部讲经验、现场教学讲方法的“四位一体”授课模式,增强了培训质效。(伊犁州党委组织部供稿)

02


阿克苏地区举办为期4个月的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示范培训班,200名村干部及后备力量参加培训。培训以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主,结合实际设置党性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等课程,并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村干部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展工作的能力。(阿克苏地委组织部供稿)

03


塔城地区举办村级组织骨干示范培训班,来自5县2市100名村级后备力量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重点开设政治理论、民族宗教、基层组织建设、宣传文化、民生建设、“三农”工作等专题课程,采取“3+5+2”培养模式,即集中培训3周、跨县市到示范村或先进村挂职锻炼5周、返校再培训2周,确保村级后备力量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双提升。(塔城地委组织部供稿)

04


阿勒泰地区举办基层党员骨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来自乡(镇)、村(社区)的100名基层党员骨干参加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案例教学、研讨教学、情景教学等为主,将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充分结合,组织学员前往党建图书馆、廉政教育基地、“红立方”商圈党群服务站、“户儿家”文化大院等实地观摩,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阿勒泰地委组织部供稿)

05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举办以“理论大学习、能力大提升”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培训班,来自各街道(乡)和社区(村)的35名基层党员干部参加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内容,每日学习培训结束后,学员分小组讨论,分享心得体会,进一步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掌握。(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委组织部供稿)

06


呼图壁县举办农村党员先锋工程暨电商培训班,对36名优秀青年农牧民党员进行为期1个月的集中培训。培训采取专题培训与外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在本地县委党校集中培训15天,依脱智力援疆项目在福建省龙岩市考察学习15天,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电商基本知识和技能,学习借鉴电商先进经验,开阔参训学员的眼界视野、提升电商业务技能,增强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意识和能力。(呼图壁县委组织部供稿)

07


吐鲁番市高昌区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65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培训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主要内容,设置党的政治理论、党性教育、党纪党规以及基础党务、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课程,并模拟召开“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四议两公开”等,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能力。(吐鲁番市高昌区委组织部供稿)

08


库尔勒市依托援疆培训资源,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党校举办基层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先后培训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基层党员干部320名。培训通过面授、情景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对学员进行乡村振兴、民法典、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培训,并组织学员到革命圣地西柏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全面提高基层干部综合素质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库尔勒市委组织部供稿)

通过教育培训
广大基层党员干部
提升了履职尽责能力
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打下坚实基础
【固本开新】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进行时!-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