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基层组织建设
  5. 农村
  6. 详情

乌什县:“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日期:2020-11-17
来源:乌什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乌什县围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施“网格党建”,编制一张“网”,构建三条“线”,搭建众多“格”,实现了360度网格化全方位零距离服务,不断提高精细化治理水平。

构建“网格管理线”帮民困。开展“拓展小网格、服务大民生”主题活动,依托现有的社区(村)管理体系和信息平台,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支部+楼院党小组”三位一体网络组织体系,将社区(村)所有在职党员纳入网格之中,与社区(村)志愿者、社区(村)党员、信息员组成网格管理队伍,实现“网中有格、格中有责、人在网中、事在格中”的网格化管理,同步建立社区网格化管理资料信息库,实行网格延伸服务,让网格成为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做到民困全力解决。

构建“党群联心线”知民情。建立由社区(村)党支部、网格管理员、楼院(组)党小组、社区(村)党员、志愿服务者组成“五位一体”党群联系机制,经常深入困难群众、低保对象、空巢老人人员家中交流谈心、疏导情绪、解决困难。定期召开辖区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和居民代表座谈会,让他们说出心里话,提出好建议,献出金点子,做到民情快速反应。

构建“便民服务线”暖民心。实施“每天一小时、每周一堂课、每月一本书”业务提升工程,提升网格管理员服务能力。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攻坚大宣传大走访大提升活动,网格员定期上门为群众提供政策服务,宣传惠民政策。开展“一张笑脸相迎、一个座位相让、一杯热茶相递、一句走好相送”的“四个一”服务活动,实行工作人员去向公示和“AB”岗工作替补责任制,做到民需积极办理。

乌什县:“小网格”服务“大民生”-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