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基层组织建设
  5. 农村
  6. 详情

乌什县:严管厚爱基层党员教育力量

日期:2020-12-01
来源:乌什县委组织部
【字体:

乌什县采取内培外引、整顿后进、严管厚爱等措施,加大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操作员培养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员教育骨干队伍作用,积极发挥党员(教育)站点资源优势,为满足基层党员多元化的学习需求提供保障。

内培外引,选好“标杆”。把建强基层党员教育A岗操作员队伍作为夯实基层党员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选树“标杆”,对全县124名A岗村级操作员队伍实行备案管理。采取内培、外引两条路子,从返乡大学生、村青年团体、退役军人中培养党员教育骨干队伍后备力量,确保建立一支相对稳定的基层党员教育队伍。

整顿后进,建强“堡垒”。结合强基层党员教育队伍建设工作要求,对基层党员教育站点运行情况进行摸底分析,对站点学用工作相对滞后的6个站点进行帮带整改。形成县党员教育中心牵头抓总、各乡镇党委具体负责的集中整顿的责任分工,严格按照《乌什县基层党员教育站点管理办法》,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夯实基层党员教育站点堡垒作用,提升基层学用组织效力。

严管厚爱,锤炼“队伍”。制定《乌什县党员教育骨干队伍工作要求》,明确操作员职责。定期举办操作员骨干培训班,引导操作员履职尽责。落实操作员问题反馈机制和在线指导办法,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确保操作员干得安心、干得舒心。

乌什县:严管厚爱基层党员教育力量-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