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基层组织建设
  5. 农村
  6. 详情

乌什县:巧用“借”字为党员增“三气”

日期:2020-12-18
来源:乌什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乌什县采取常借红色资源育党性、善借警示教育育形象、时借人才基地育本领“三借三育”模式,多管齐下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培训成效。

常借红色资源育党性增“底气”。坚持把强化党性教育作为有效提升党员教育培训成效的关键和基础,借助县内外各类红色教育资源,通过将党性教育纳入主体班次培训和党员今冬明春培训内容,开展主题党日与纪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广泛组织党员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红军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活动。采取“实地参观+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倾听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体验互动交流等模式,教导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不忘初心、忠诚为民、砥砺前行的“底气”。

善借警示教育育形象增“正气”。按照“以案说纪、以案学纪、以案释纪”的工作思路,将警示教育纳入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常规培训。充分利用现有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组织当事人现场说事谈“防控”、组织党员现场听事谈“自律”和组织相关人员现场释案讲法纪“说谈讲”合一的方式,使警示教育工作更加直观、生动,实现了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让党员有针对性地对照自省,借此牢固树立刚正不阿的浩然正气。

时借人才基地育本领增“才气”。依托就业技能、种植加工技术等各类培训,借助县内人才培育基地和实训基地,将党员培育阵地由课堂延伸到田间地头、人才基地。重点围绕农业栽培、病虫防治、畜牧养殖等农业技术传授和产业发展指导,采取“党支部+基地+专家+党员”和“乡镇宣传+支部组织+培训+专家授课+基地实训”的方式,优先安排村级后备干部、农民工党员、未就业党员和退伍军人党员参加技能培训,进一步强化产业发展类和农业技术类党员的实践干事能力,有效提升了致富本领和带富水平。

乌什县:巧用“借”字为党员增“三气”-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