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基层组织建设
  5. 农村
  6. 详情

阿图什市:党建引领促就业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日期:2021-01-15
来源:阿图什市委组织部
【字体:

阿图什市坚持党建引领,各级党组织以抓群众稳岗就业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序衔接。

健全机制抓保障。各级党组织主动作为、精准部署,定期召开专项部署会,研究就业扶贫对策、建立信息筛查机制、实行周报制度,形成统筹安排、分类施策、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加大了就业扶贫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调度,为持续推动就业扶贫工作落地见效提供组织保障。

建立台账清家底。发动全市党员干部、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等人员以入户走访、电话、微信咨询等方式,对全市劳动年龄内贫困户进行“逐户逐人”摸排,分类建立就业信息台账、做好就业动态管理,全面摸清所有劳动年龄内人员就业情况、就业意向、岗位需求和培训愿望等情况,确保劳动力底数清、情况明。

分类施策促落实。举办“线上+线下”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开设劳务群众就业“绿色通道”,积极引导有条件的贫困户外出务工。对有创业愿望、具备一定创业能力的对象,根据需求帮助提供创业指导、项目推介、政策咨询、小额贷款等服务,鼓励自主创业。针对文化程度较低、年龄偏大的劳动力,依托扶贫产业园、辖区种植大户、农产品加工等企业积极吸纳就业,帮助1100余名群众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

阿图什市:党建引领促就业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