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基层组织建设
  5. 企业
  6. 详情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企业捐赠药品支援首府疫情防控

日期:2020-08-01
来源: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组织部
【字体:

7月中旬乌鲁木齐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再次进入紧急状态。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辖区企业新疆银朵兰药业在新疆华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的安排部署下,于7月22日向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捐赠30000盒防控药品复方一枝蒿颗粒,支援首府疫情防控,再次展现了新疆银朵兰药业作为全国首批16家医药行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目前,捐赠的防控药品复方一枝蒿颗粒已经通过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定点运往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乌鲁木齐市中医院、乌鲁木齐国际医院、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青年路医院等首府医院。

李俊董事长表示:“国家危难之时我们要挺身而出,践行企业的责任。要持续坚守企业、坚持劳动、坚持学习、坚定信心,保持积极的心态,团结一致共抗疫情。”

据了解,作为国家工信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医疗应急)生产企业,新疆银朵兰药业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今年年初,为驰援国内疫情防控,不惜搬空库房,于1月27日先后向武汉及新疆等抗疫一线捐赠价值近400万元的复方一枝蒿颗粒,为疫情防控作出了企业的责任和贡献。

多年来,在企业家精神引领下,新疆银朵兰药业以振兴新疆民族药为己任,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打造形成集新疆特色民族药种植、生产、营销和研发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的制药企业。公司生产的各类药品也已成为百姓常备用药,其中,公司生产的全国独家产品复方一枝蒿颗粒,2020年被自治区卫健委列入《新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推荐产品,同时该药品通过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捐赠至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并进入临床应用,还被中国医疗队援助巴基斯坦等区域抗击疫情时随行携带。

“在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重要时刻,新疆银朵兰药业将在集团党委的关心指导下,严格落实上级党委的有关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控和安全,全力保障复方一枝蒿颗粒、祖卡木颗粒、寒喘祖帕颗粒等防控药品供给的同时,尽最大努力为早日取得“战疫”胜利践行企业的责任。”李俊说。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企业捐赠药品支援首府疫情防控-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