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基层组织建设
  5. 企业
  6. 详情

察布查尔县:“三强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8-11
来源:察布查尔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察布查尔县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发挥党员干部入驻企业“一对一”帮扶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达产,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减轻疫情给企业复工达产带来的影响。

强化服务职能,解决困难诉求。根据企业生产特点,选派65名党员领导干部入驻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工作,入驻20家规上企业开展服务管理工作。入驻党员干部协助企业按照“五统一”(即统一健康监测、统一岗位管理、统一餐饮配送、统一上下班、统一安排住宿)、“五到位”(防控机制到位、检疫查验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工作要求,规范做好封闭管理,严格做好外来原材料运送车辆的消杀、测温、登记;督促做好佩戴口罩、分桌就餐,不聚集、不扎堆。积极宣传优惠政策、收集各类困难诉求,并第一时间反馈解决,收集解决困难诉求51件,帮助企业申报办理通行证544个,切实打通企业复工达产“最后一公里”。

强化支部引领,推进措施落实。驻企干部引导企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主心骨”作用,联合董事会人员召开支委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责任到人;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保证企业原料供应和畅通销售渠道的办法措施。开展疫情防控重要知识的学习培训和企业目标任务的分配落实,统一员工思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加班加点组织生产,保证稳产达产。协调解决企业员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做好关心关爱工作。

强化党员示范,提升达产成效。驻企干部引导企业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防疫当先锋、示范做贡献”活动,动员企业党员靠前担当、发挥作用,成立“党员先锋队”,在重点区域、关键生产线设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和责任岗116个,党员带头解读防控政策措施,主动认领疫情防控和生产攻坚关键岗位,做好开工前后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为企业员工立标杆、做表率、鼓干劲。


察布查尔县:“三强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