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基层组织建设
  5. 企业
  6. 详情

新疆天正物产能源公司:围绕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 扎实推进党员教育

日期:2020-08-17
来源:自治区国资委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新疆天正物产能源公司在自治区国资委和新疆国投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稳健的经营发展贯彻落实好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做到党建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胜利”目标书写新的篇章。

明确学习内容。紧密结合国企实际,推进依法监管、依法治企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知》的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章党规,要求全员聚焦疫情防控,结合实际情况,撰写心得体会。

拓宽学习形式。采取党员自学、党员(远程)教育、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在线学习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每周制定学习内容清单,通过“天正公司党员先锋群”下发学习提纲和有关材料,随时更新学习安排和内容。指导监督党员干部职工记好学习计划、学习内容,持续用力抓指导、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不断档、求实效。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增强遵纪守规意识”专题活动。开展了以“强化党性教育 鼓舞抗疫斗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线上答题、线上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教育引导公司系统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防控疫情和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前。

注重学用转化。一是抓好党建促扶贫攻坚。深化与口罩生产项目合作伙伴的业务交流,积极投资成立洛浦县巨兆辉森卫生用品有限责任公司,承接30名南疆深度贫困县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安置工作;统筹公司关联产业布局,推动芳菲达纸业在洛浦投资建厂,直接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二是抓好党建促效益提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经营改革,努力将疫情耽误的时间和造成的损失抢回来。2020年立秋前夕,公司7月份财务报表统计数据出炉,利润增长率等各项关键数据稳中向好。三是抓好党建促防疫落实。发挥组织优势,全力挖掘整合各类资源,科学布局口罩生产线,成立“口罩项目”工作组,高效协调项目落实,口罩生产线产能大幅提升,疫情期间累计生产各类口罩400余万片,有效缓解了自治区疫情防控口罩供应短缺的问题。

新疆天正物产能源公司:围绕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 扎实推进党员教育-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