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基层组织建设
  5. 企业
  6. 详情

布尔津县:打通在建项目基层党组织 “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0-09-22
来源:布尔津县委组织部
【字体:

布尔津县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加强在建项目党员队伍管理党组织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搭建组织,填补盲区。按照业务相近、行业相同、便于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相结合原则,坚持以“支部建在项目里,党旗插在工地上”为抓手,对全县49个在建项目党员队伍、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摸底,组建党组织28个填补党建“空白点”,清除组织管理的盲区,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项目建设第一线。

规范流程,提高质量。将在建项目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完善规范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等制度流程,促进临时党支部工作不断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依托工程建设,联合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等参建各方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一个项目一个党支部”的形式,实现对项目建设党建工作全覆盖、广促进。

紧盯关键,示范推动。通过组织体系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引领,做到工程建设的关键工序有党员盯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将安全生产与党员责任相挂钩,把党员的责任和工序质量相联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使党员成为保安全、树样板、创精品的带头人,确保项目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布尔津县:打通在建项目基层党组织 “最后一公里”-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