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星级评定”让在职党员服务社区 “有为更有位”

日期:2021-03-24
来源:福海县委组织部
【字体:

福海县推行在职党员星级评定制度,通过明确责任、推荐测评、审核把关、表彰奖励的方式,抓牢在职党员服务社区责任,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该县印发《关于对在职党员干部服务社区实行星级化管理实施方案》,明确福海镇党委具体负责、各社区党组织具体操作、驻区单位党委(党组)推荐建议的职责分工,设置“学习之星”“创新之星”“服务之星”“宣传之星”“敬业之星”等五颗星,每年度根据在职党员服务社区情况进行选优评定。建立福海镇党委、社区党组织和驻区单位党组织双向评价机制,通过社区党组织推荐测评、所在单位评价建议、福海镇党委确认公示的程序,扎实推进在职党员星级评定工作。将党员下社区服务时间和社区居民满意度作为星级评定依据,按照社区党组织评价得分占70%、居民群众满意度测评得分占30%的比例,通过社区干部推荐、在职党员述职、居民群众评议等方式,从890名下社区党员中推选出40名能力强、有担当、肯奉献的在职党员,并形成纪实材料报福海镇党委把关、县委组织部审核,征求所在单位、纪委监委、公安局等部门(单位)意见,最终确定授星党员。福海镇党委召开年度在职党员授星表彰大会,为授星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在年度考核中优先评先评优,并确定23名党员在大会作经验交流,分享社区工作的新思路、好办法,树立学习标杆,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发在职党员服务社区动力。

福海县:“星级评定”让在职党员服务社区 “有为更有位”-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