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三举措”建强社区工作者队伍

日期:2021-05-18
来源:吉木乃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吉木乃县通过拓宽选人渠道、加强培养锻炼、优化服务能力等方式,建强社区工作者队伍,为夯实基层治理,加强社区服务能力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拓宽选人渠道。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围绕学历、专业、特长等方面,发布招聘职业化社区工作者公告,经政审、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从社会招聘职业化社区工作者21名。推行网格党支部与业主委员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模式,采取个人自荐、群众推荐、社区党组织举荐等方式,选拔64名政治素养好、群众口碑佳、干事能力强、服务意识优的党员双向任职,进一步壮大社区工作者队伍。

加强培养锻炼。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围绕党章党规党纪、日常业务工作等内容,采取专题讲解、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教学形式,分批分期组织职业化社区工作者进行培训。做好结对帮带,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与社区工作者建立“一对一、一对多”帮带关系,在工作生活中帮助其理思路、传经验、解难题。加强实践锻炼,选派8名社区工作者轮流在民政、就业、医保、综治等岗位历练,着力提升社区工作者队伍的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

优化服务能力。统筹物业、场地、人员等资源,成立4个民情议事会,定期举办“民情畅聊”活动,引导社区居民畅谈劳动就业、环境卫生、党员活动等问题,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59条。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定期组织社区工作者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公益服务、环境整治等小区志愿服务活动,解决小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水平。

吉木乃县:“三举措”建强社区工作者队伍-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