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打好“选、育、管”组合拳 建强社区干部队伍

日期:2021-06-18
来源:青河县委组织部
【字体:

青河县坚持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社区干部队伍为目标,从“选、育、管”三方面入手,为推动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

畅通渠道“选”,优化队伍结构。严格选人标准,采取从本社区中“找”、社区间“调”、上级机关“派”等方式,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行好、创新意识强、懂党建善管理的优秀人才选进社区“两委”班子,培养社区党建工作“尖兵”。同时采取在职干部中选一批、面向内地引一批、社会公开招一批“三个一批”方式,按照每100户配备1人的要求,招聘社区工作者77名,进一步优化了社区工作者队伍结构。

丰富载体“育”,提升能力素质。开展社区工作者“素质提升计划”和新招录“三岗十八级”社区干部岗前培训。依托县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培训阵地灵活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模拟式、观摩式、体验式等教学方式将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群众工作、基层治理等为培训内容,分期分批组织197名社区工作者培训。同时,根据不同岗位特点,采取结对帮带、轮岗交流、建立“优秀社区书记工作室”等方式,锻造过硬社区工作者队伍

宽严相济“管”,强化激励约束。完善社区聘用人员职业化管理体系,根据岗位级别分别制定薪酬标准,建立薪酬工资增长机制,明确在社区工作累计2年考核为合格等次以上的,晋升1个级别工资,每晋1级月工资增加180元。落实社区干部激励政策,从优秀社区工作者中选拔“两委”班子成员、考录公务员和招聘事业编制人员;对获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的社区工作者给予补贴奖励引导优秀人才奉献基层、扎根基层

青河县:打好“选、育、管”组合拳 建强社区干部队伍-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