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三举措”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效

日期:2021-06-23
来源:霍尔果斯市委组织部
【字体:

为进一步构建“党建红立方”,霍尔果斯市将党建关口前移,把党建工作与干部人事、系统党建及中心工作相结合,创新举措,促进党建工作提质效。

结合干部人事,促成全面提升。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大力实施“党支部提升”行动,统筹选好配强党支部班子,选拔政治坚定、责任担当强、工作能力好、服务意识优的党员作为支委班子成员。开展党建工作“互学互查互促”,加强对党支部的量化管理,建立基层党建“红黑榜”考评机制,通过清单辅导,跟踪指导等方式,“教、促、提”三步走逐步使基层党建工作走向规范化,实现全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市委组织部根据党建重点工作,细化22项要点,各单位45名业务骨干组成15个指导小组,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互查,校验工作成效。

提升系统党建,形成工作合力。开创“国门党建提质周”工作机制,梳理各阶段党建工作重点,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督促检查,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机关、非公企业、村(社区)闭环式联建共建,实现机关、企业、村(社区)由“单兵作战”到“多管齐下”的转变。开展国门党建十大品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从上报的120个作品中,评选出10个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在霍尔果斯党建微信公众号连续展播,同时不定期展播推选的各类优秀党课,实现“党建随时随地、管理有条有理、工作高质高效、履责不懈不怠、服务一点一滴”的党建工作新常态。

聚力中心工作,实现双赢共赢。将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推动党员教育管理细化、实化、标准化,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在担当作为、为民服务中争先赶优,有力提升党员量化管理水平。积极挖掘提炼本单位(部门)抓党支部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打造特色鲜明的“国门特色”党建品牌。创新形式载体,村(社区)以星级“党员标杆户”评选为载体,机关党组织以“五好”模范机关党支部创建为方式,“两新”组织党组织以“示范点(示范岗)”创建为着力点,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共赢。

霍尔果斯市:“三举措”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