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无职党员技能比赛 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日期:2021-10-08
来源:霍城县委组织部
【字体:

霍城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无职党员技能比赛,以赛促学,增强无职党员就业技能,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该县采取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的方式,梳理无职党员关注的热点和技术盲点,形成技能培训需求清单。依托农牧民夜校、乡村大舞台等平台,邀请25名专家技师、创业先进典型和致富能手通过技能示范、案例讲解、实地指导,开展美容、美发、电子商务等8个工种的赛前技能培训159场次,为无职党员技能比赛顺利举办做足准备。

为积极鼓励无职党员参加比赛,制定下发《霍城县无职党员技能比赛活动方案》,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党支部为单位,动员10个乡镇(中心)700余名无职党员踊跃参加,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实行逐级选拔制度,采取支部推荐、乡镇(中心)初赛、县级决赛的方式进行。坚持以企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此次技能大赛吸引5家企业现场招聘,为无职党员提供就业岗位150余个。

霍城县:无职党员技能比赛 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