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党员“回家”亮身份为民服零距离

日期:2022-07-15
来源:乌苏市委组织部
【字体:

乌苏市坚持党建引领,织密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体系,推动党员主动“回家”亮身份,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统筹谋划建队伍聚焦“群众所需”,明确单位党组织、街道(社区)党组织、在职党员三方责任为在职党员建立档案,利用微信小程序,线上登记志愿者姓名、单位、特长爱好、居住社区服务意向等信息督促每名在职党员精准入网无缝对接。将辖区居民小区划分为561个网格,摸清全市2200名在职党员的居住分布情况,以党员所能对接群众所需,形成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气象

收集民意列清单。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线下用好网格管理机制,将80%的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到网格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联系楼栋长等方式,广泛征集群众各方面需求,形成需求事项清单600余份。线上利用“乌苏政务”小程序、微信群,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需求400余条,根据群众诉求制作社区服务项目清单,及时由社区干部向党员反馈,形成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服务流程。

服务群众零距离围绕群众诉求,党员根据自身特点、岗位优势送服务按照“定地点、定人员、时间”模式,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按照政策宣传、便民服务、卫生保健、文体娱乐、法律咨询5类志愿服务岗位,依托“三学三亮三比”活动,全市2200名在职党员点亮群众“微心愿”822条,解决急难愁盼事项346件,累计开展政策宣讲、普法宣传等志愿活动1200场次,惠及2.7万余人次。

乌苏市:党员“回家”亮身份为民服零距离-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