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主题党日+”丰富党员教育方式

日期:2020-11-17
来源:沙雅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沙雅县大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党日活动同政治理论学习、环境卫生整治、红色文化资源等元素相结合,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党日+资源优势”。合理利用红色资源,创新党日活动与文化生活形式,以村史馆、红色记忆展馆为资源依托,组织党员干部、村(居)民党员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传承优良。

“主题党日+带头模范”。开展“微党课”“微分享”“微故事”“微朗诵”党员教育“四微”活动,通过录制视频、情景再现、现场发言等方式交流学习,以党员干部为榜样,发挥带头模范作用,让党员在学习教育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

“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为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提高居民幸福感。各级党组织1.5万余人次的“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在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广大党员联系村(社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中亮身份、冲在前,服务群众、排忧解难。

沙雅县:“主题党日+”丰富党员教育方式-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