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吾县:建机制强保障 抓好城市基层党建

日期:2020-11-18
来源:伊吾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伊吾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创新社会治理的新思想新理念,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压责任、抓队伍、谋治理、强服务,不断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健全层级负责协调各方的运行机制。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治理各方面全过程,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强大效能。将城市基层党建纳入县委议事决策范围,召开2次专题会议推进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建立基层党建和群众工作月提醒机制,确保任务分解到位、常态跟进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发挥城镇党委和社区党组织作用,动员辖区单位主动参与工作,做到县处级领导驻点指挥、城镇班子成员一线统筹、辖区单位广泛参与、社区力量末端落实,形成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合力。

建强力量充足结构合理的社区队伍。坚持优势力量下基层原则,推动40名乡镇干部常态充实社区力量,通过早派工、晚报告AB岗结对帮带等形式增强工作力量。稳步推进社区在岗人员职业化转岗工作,全县社区在岗人员中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占55%,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的占86%,社区干部队伍结构趋于合理、能力素质稳步提升。

深化条块联动资源共享的治理体系。细化社区大党委每月议事职责,17个机关单位与2个城市社区结对共建,达成24个联建服务项目、共享活动场所。优化城市社区网格、组建网格党支部,打造社区网格党建联建示范点,配强网格员和联户长,实现网格基层治理、日常学习教育和居民调节说事三合一。成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推动党务政务一体服务,释放共建共享共治效能。

伊吾县:建机制强保障 抓好城市基层党建 -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