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县:全力打造“复合型”组工干部队伍

日期:2020-12-07
来源:巩留县委组织部
【字体:

巩留县委组织部为切实提高组工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放大工作格局,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实绩突出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学习为要,加强思想再统一。坚持抓牢学习这一“重要利器”,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上狠下功夫,开展学习研讨13场次,深刻领悟核心要义,坚定不移把各项决策部署做实做优做细。深学细研上级党委重要讲话和重要文件,提升理解力,全面把准工作方向,对工作任务、推进举措、落实成效做到心中有数,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切实可行的破题之策,指导基层精准有效落实。专注主责主业,各科室(组)在组织工作整盘棋中找准的“棋眼”,科学布阵、盘活棋局,用“工匠精神”苦练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确保组工干部成为组织工作的“百事通”和“能工巧匠”。

勤思始终,提高站位再聚焦。坚持把勤思作为学以致用的“敲门砖”,做到学思互通、思学互用、推动工作,善当“问号干部”,分析透彻问题,找准查细症结,综合施策,抓好工作落实,逐个攻关破题。坚持效果导向,树牢“四效意识”,用发散的思维谋划主业工作,用创新实践推动主责落地,倒排时间进度表,把问题、矛盾、难点、复杂性想在前,把效率、效能、效益、效果考虑细,朝着“四效”目标有条不紊推进。坚持求变导向,在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把思维变革、理念升华融入到组织工作全过程,联系实际想工作,聚焦重点拓思维,以超前的思想、活跃的思维,为组织工作提供科学方法和服务保障,提升“跳出来看、钻进去干”的格局境界。

作风保证,放大格局再提升。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的落脚点,按照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大标准”,检视思想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提升意识,锻造过硬的品质境界。把精力用在干事创业、敬业奉献上,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58名党员干部每人认领2-3个服务事项,以过硬的本领、过硬的作风干出过硬的工作、取得过硬的成绩,着力体现组织部门、组工干部“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的工作要求。树立实干高效之风,切实将实干高效作为做好组织工作的制胜法宝,树立精品意识、质量导向,靶向施策,用好高效“指挥棒”,练就实干的“金刚钻”,勇担当善作为,高质量推动全县组织工作落实落地。

巩留县:全力打造“复合型”组工干部队伍-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