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开好“三剂良药”推动党员教育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2-10
来源: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开好党员教育“思想方”、“制度方”、“趣味方”推动党员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好“思想方”,抓好政治思想教育。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党员教育培训突出位置,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中加强马克思主义“五观”“五个认同”“新疆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党员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持以需定学,调查摸底党员群众理论需求、技术需求,在学习内容中融入政策解读、技术指导,各乡镇站点定期为种植户、养殖户提供书籍,推送音频资料,六十户乡星火村村民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发现“紫胡萝卜” 的致富之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坚持转变学习观念,由“要我学习”转变为“我要学习”,及时向党员群众传达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的同时,把好党员群众政治关、思想关、理论关。

开好“制度方”,建立学用长效机制。落实党员教育“三级例会”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党员教育工作例会,传达上级精神、通报学用情况、汇报工作亮点、收集问题建议、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引导党员教育站点转变工作方式,筑牢学用基础;建立健全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制作二维码海报宣传摆台,在业务窗口柜台摆放,让居民群众在办事之余也耳濡目染优秀党员模范事迹;完善党员集中学习工作机制,通过信息技术和人工手段协同督查,严格审核各站点学习情况,建立健全集中学习“问题清单”,目前已对22片区乡镇的70条问题逐个进行督促整改。

开好“趣味方 ”,创新运用信息化手段。利用学习强国、新疆党建网、新疆党员在线学习平台、“天山书柜”等,扩展党员群众的学习渠道;“天山火炬”微信公众号实时推送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工作动态和新政策,提高党员群众教育的时效性;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天山区翠泉路片区碱泉东社区和雅玛里克山党员教育基地;利用辖区资源,在红色影院、人才大厦党群驿站组织学习、开展活动,不断丰富党员教育的形式;同时,举办各类活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提高党员群众的学习兴趣。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开好“三剂良药”推动党员教育高质量发展-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