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奏响农村党员教育“三部曲”

日期:2021-01-04
来源:乌什县委组织部
【字体:

乌什县始终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当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战略措施来抓,全力奏好忠诚、知识、发展“三部曲”,不断强化农村党员教育培训效果。

抓红色教育奏好党员教育“忠诚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讲话精神,采取“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聆听专题党课、接受党的洗礼”的党性教育模式,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的基因更红。同时,根据不同党员群体需求,围绕理想信念、党性教育等方面,分类打造党员教育课程,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筑牢信仰之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抓好以需定学奏好党员教育“知识曲”。依托124个基层党员教育阵地,以基层农牧民群众的需求为基本遵循,精心安排农、林、牧等相关部门优秀课件资源,定期组织实地授课、现场指导,晚间依托党员教育服务管理平台,推送相关技术进行巩固培训,乌什县党员教育积极运用合理时间通过开设“兴趣班”,精心安排“套餐计划”,真正做到“想学什么”播什么的“菜单式”学习方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提高党员教育的“入住率”。

抓技术帮带奏好党员教育“发展曲”。以本土化的商业企业为教育基地,采用“党员教育+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教育学习模式,按照县委实施乡村振兴策略要求,建立一批适应现代基层党员群众学习培训的“教育基地”,培养一批乡土能人,积极推动乌什县乡土人才的创业就业,增强农牧民群众创业致富技能,并逐步拓宽致富门路。切实提升了农村党员对实用技术的实际操作和应用能力。

乌什县:奏响农村党员教育“三部曲” -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