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三强”推动商圈党支部建设

日期:2021-02-01
来源:新源县委组织部
【字体:

新源县把加强商圈市场党建工作作为推动全县新兴组织党建工作创新的重要突破口,紧密结合商圈市场活力强、具人气、经商人员多等特点,着力破解组织覆盖不全、骨干队伍不强、作用发挥不够、基础保障不力等问题,推动商圈市场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扩大党组织覆盖面。摸清商圈市场党组织及党员基本情况,建立完善党建工作信息库,以商圈市场为依托,建立党组织;对暂不具备单独组建条件的,以联合建、挂靠建等方式建立党组织,应建尽建、该建都建,扎实开展党的工作。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联席会、教育培训、督查指导、考核评比等工作制度,强化工作力量。推动商圈党建办公室与企业监管部门合署办公,为各小微企业、商圈配备党建工作指导员,着力实现党组织全覆盖。

推动共建互联互动。协调乡镇、社区、驻区单位、行业协会党组织,做好对商圈市场发展的政策扶持、环境治理和治安维护等综合服务工作,解决商圈市场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签订共建协议、挂钩帮扶联系、人才结对培养等措施,加强商圈市场与乡镇社区、驻区单位、行业协会党组织共建力度,协同开展党组织活动,推动商圈市场与社区、驻区单位、行业协会党组织信息、资金、人员、场地等资源有效整合、多方共享,发挥最大效益。

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严格“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党员活动日、党员记实管理、流动党员“双向共管”等制度,教育引导党员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广“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做法,探索建立网上党组织,积极运用QQ、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组织党员活动,实现单向教育培训与双向互动,在商圈市场内大力培植一批党员示范岗、星级党员商户、党员示范店。

新源县:“三强”推动商圈党支部建设-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