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非公企业党建接地气、聚人心、见成效

日期:2021-02-18
来源:霍城县委组织部
【字体:

霍城县采取强化理论学习、壮大党员队伍、抓实支部管理、强化学用结合等四项措施,不断建强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积极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根基”把稳思想之舵。党支部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自学+专题”的形式,党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谈体会找不足明思路,做到学习“内容不偏、时间不减、成效不差”。组织党员赴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专题教育、观看红色影片,每周一升国旗党员带头开展国旗下宣讲,引导党员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团结向上合力。

壮大党员队伍,“涵养水源”夯实支部基础。实施“三培养”工程,即把企业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推行企业主要部门负责人任支部委员的“双向交叉任职”模式,在企业生产一线、研发中心等重要部门、重点岗位设立党员先锋岗,带领职工争创先进车间、先进班组,多名企业生产一线员工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抓实支部管理,“靶心用力”彰显党建实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20日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送一张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谈心、领办一件实事”形式党员过“政治生日”,引导党员增强党员意识,争做合格党员。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方式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形成“党员在车间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党员解决,党员处处要带头”的良好氛围,让党员平常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

强化学用结合,“履职尽责”发挥示范引领。开展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与结对的清水河镇二道河村党支部开展联系帮扶和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制定“一对一”个性化帮扶措施、开展与贫困户结亲活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联办等方式,开展就业、产业、公益、智力等各类帮扶活动,积极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近年来,为帮扶村困难群众、贫困大学生等捐款捐物10万余元,吸纳就业困难群众到企业就业。

霍城县:非公企业党建接地气、聚人心、见成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