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三式联动”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活力

日期:2021-04-01
来源:福海县委组织部
【字体:

福海县坚持因地制宜,通过“三式联动”的举措,有效缓解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中活动场所不足、党建基础薄弱、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进一步激发了两新组织党建活力

“双管齐下式”培训,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利用乡镇党校、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图书馆等场地,对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进行政策法规、党建实务等方面培训。对标“行业模范党支部”,在产业园区、楼宇商圈、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等6个领域打造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作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现场教学点,举办“领航讲堂”“党务微课堂”等观摩式教学61场次,在交流互动中提高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能力水平。

“结对帮带式”指导,规范党组织生活选派84名党性强、作风正、业务精的优秀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指导两新组织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制度。由党建指导员帮带2名党支部班子成员,在工作中教方法、传技巧、解难题、促落实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开展。

“交流合作式”服务,增强企业发展动力组织律师、会计师事务所两新组织中的党员进单位、进社区、进农村,开展法律宣传、财务讲座志愿服务200余场次,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业园区、花卉基地、物流园等两新组织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62场,交流党建工作和企业管理经验,营造党建引领企业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福海县:“三式联动”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活力-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