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两新”组织办好“三课堂”锻造红色力量

日期:2021-04-30
来源:博州党委组织部
【字体:

为提升“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博州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着力在全州“两新”组织中办好党性课堂、移动课堂、实践课堂,锻造“两新”组织红色力量。

该州把“两新”组织中的业务培训场所作为党史党性教育主阵地,组建包括党校教师、党员领导干部、党建业务骨干、企业负责人在内的师资队伍,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企业培训必修课,引导“两新”组织以学习党史为重点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依托学习强国、石榴云、博州零距离、县市融媒体中心等网络平台,搭建“移动党校”,让流动性较大的“两新”组织党员可以通过“指尖上的党校”学习党史。引导本地广告公司、影城等“两新”组织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影视宣传优势,为所在社区制作党史学习视频,向辖区“五老”人员赠送电影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充分利用博尔塔拉纪念园、博州博物馆、精河县民族团结展厅、精河县“8· 9”地震展厅、阿拉山口国门彩城等红色资源和党建阵地,开展体验式教学,有计划地组织“两新”组织中的企业负责人、党员职工参观学习,实现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全州“两新”组织通过座谈交流、学习研讨等形式,把学习党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组织策划开展“百年党史蕴藏的精神密码和制胜法宝”等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两新”组织党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

博州:“两新”组织办好“三课堂”锻造红色力量-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