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建强两新组织添活力

日期:2021-08-11
来源:塔城地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塔城地区坚持以巩固提升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形有效覆盖为重点,着力完善体系、精准推进、锻强队伍,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健全组织体系。印发两新工委工作规则、委员单位职责,完善落实地、县委员单位述职报告、定期汇报、联席会议机制,强化抓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研究制定2021年两新组织党建任务清单,加强对县(市)两新工委、地区委员单位工作指导。建立工作质效季度反馈机制,定期梳理分析,将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党组织组建率等重点指标进行量化排名,并反馈委员单位和县市组织部门,倒逼责任落实。

规范组织活动。制定巩固提升任务清单,按照对标查摆问题、集中巩固提升、总结验收评估“三步走”方式,开展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回头看”。指导县(市)组建工作专班,集中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逐一“过筛子”调研摸排,边查边改问题。紧盯“三有”非公企业和影响力较大的社会组织,采取单独组建、片区联建、同业共建等方式,新成立两新组织党组织47个,精准选派1978名党建指导员驻点工作,提升党的组织覆盖水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广泛开展讲专题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过政治生日等活动,推动党性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建强组织队伍。采取内选一批、外聘一批、下派一批等方式,选优配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及时调整撤换不胜任党组织书记。实施党员发展“火种计划”,建立两新组织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季度调度台账,强化跟踪培养。研究制定《塔城地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骨干培训方案》,抓好两新组织党建业务骨干教育培训工作,全年计划举办培训班20期、培训1000人。

塔城地区:建强两新组织添活力-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