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陶县:“三个抓好”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日期:2021-08-31
来源:阿克陶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阿克陶县注重从规范设置、动态调整、作用发挥三方面入手,推进党的建设与两新组织发展同频共振,持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抓好规范设置。按照一企一策、一社一策,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组建一个规范一个的原则,采取单独组建、派驻党员组建、联合组建的方式,组建党组织62个,实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党组织全覆盖。制定《阿克陶县关于进一步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组织设置、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基本保障等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细化4个方面10条具体措施,建立台账任务清单,压实责任到人,推动工作规范化落实。

抓好动态调整。按照摸清底数、动态调整、分类组建、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通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民政局等部门管理平台,定期对全县已注册的两新组织基本信息、人员队伍、经营状况等情况进行排查梳理,动态更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信息台账,对两新组织党的活动、教育管理党员、党组织和党员有效发挥作用等情况进行逐一分析,全面掌握实际工作情况,及时调整撤换发挥作用不明显、工作岗位变动的党组织书记4名、党建指导员73名。

抓好作用发挥。推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1+6+X”活动方式,落实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制度,采取学习讨论、现场教学、党性分析、民主议事、缴纳党费、志愿服务等活动形式,推动两新组织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等政治理论学习80余场次、交流讨论20余场次,开展学用党建知识、促进支部联建、提升业务技能、服务乡村振兴等活动6场次,营造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浓厚氛围。

阿克陶县:“三个抓好”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