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两新党建指导员上岗

日期:2021-12-08
来源:青河县委组织部
【字体:

为解决两新组织党务工作人才匮乏、党建专业素能较低等问题,今年以来,青河县按照“全面覆盖、分级负责、专兼结合、任期管理”的要求,采取县直部门“派”、机关干部“选”、退休干部“聘”的方式,选派139名政治素质高、有一定党务工作基础、善于和群众沟通交流的党员干部,担任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帮助企业解难题,促进企业发展。

依托县党群服务中心,成立党建工作指导站,制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手册、党建工作指导员任务清单等规章制度,引导党建工作指导员充分发挥党的理论政策宣传员、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群众服务员、处理问题协理员作用,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之间、党建工作指导员与企业之间定期开展交流会、观摩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10余件。

建立“334”党建指导员考评制度,分别赋予年度考评结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日常工作任务完成情况30%、30%、40%的权重,并将考评结果与党员干部年底考核评优挂钩,激励党建工作指导员担当作为。

青河县:两新党建指导员上岗-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