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班组党建”与非公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日期:2022-04-22
来源:布尔津县委组织部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布尔津县推行支部建在班组上、活动在生产线上、奉献在先锋岗上的班组党建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支部建在班组上。合理调配党员生产岗位,以班组、车间、科室等为单位,设立党支部或党小组,把党组织阵地拓展到生产经营第一线。选拔能力强、技术好的党员骨干担任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推荐懂生产、善管理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担任车间主任、班组长,实现党内职务和生产职务“交叉任职”“一肩挑”。

活动在生产线上。党员活动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与企业生产经营一体推进,每季度开展一次技能比武、技术攻关、产量竞赛等岗位练兵活动,引导党员带领广大职工“比学赶超”。将党建文化与生产经营紧密融合,评比红色标兵、模范班组,展现党员风采,营造“党建就是生产力”的浓厚氛围。

奉献在先锋岗上。推行党员职工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活动,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225个,涌现出各类标兵110人。实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普通员工“1+1+1”培养带动模式,发挥党员传帮带作用,140余名职工递交入党申请书。紧贴企业发展重点难点,成立党员攻坚队,先后牵头完成技改项目40余项,开发新产品30余个。

布尔津县:“班组党建”与非公企业发展“同频共振”-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