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三抓三促”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日期:2022-05-17
来源:霍城县委组织部、霍城县委两新组织工委
【字体:

霍城县强化党组织在两新组织领域的引领作用,努力实现“组织有效覆盖、党建活动规范、党员作用发挥”的目标,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抓组建促覆盖,夯实工作基础。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双重管理机制,联合工信、民政、教育等部门,开展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摸底排查。采取边摸排、边组建、边巩固的方式,为新组建的两新党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通过实地指导、观摩学习等方式对党务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有效提升党务工作者专业能力。

抓培训促提升,激发党建活力。组织50余名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骨干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培训,选派党务工作者代表赴伊犁州、延安等地深造。党建指导员定期深入两新组织指导“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等工作,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并提出整改意见。将两新组织党组织全部纳入社区“大党委”共建单位,每月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搭建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桥梁。

抓活动促引领,发挥堡垒作用。发挥两新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两新组织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捐款捐物,为辖区群众送去生活用品和医用物资,筑牢疫情防控坚强战斗堡垒。持续开展“百企帮百村”工作,推动非公企业结对帮扶行政村全覆盖,累计开展帮扶慰问活动200余场次,送上慰问品600余件,为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80余个。

霍城县:“三抓三促”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