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五化”全面提升新兴组织党建质量

日期:2020-10-28
来源:温宿县委组织部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新兴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温宿县新兴组织党工委积极探索“五化”途径,选树培育一批站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先进典型群体,以点带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管理体系系统化。采取经营管理层与党组织领导班子双向进入、交叉兼职机制,设置或者挂牌党务(党群)部门,形成较为系统的党建工作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党组织书记参加或者列席管理层重要会议、党组织与管理层双向沟通协商等制度,形成制度健全、运行规范、保障有力的党建工作体系。

服务机制常态化。建立健全服务发展机制,设立党员示范岗、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建立健全职工群众权益保障机制,实施“三必访三必谈”,即职工有病必访、家庭有事必访、家庭有难必访,工作有问题必谈、思想有疙瘩必谈、相互有矛盾必谈;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帮助困难党员、老党员和流动党员解决实际难题。

支部书记专业化。按照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熟悉党务工作、会做群众工作要求,帮助党组织书记找准工作定位,努力提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务发展能力,提高凝聚职工群众、做好群众工作能力,提高维护各方合法权益、沟通协调内外关系能力,成为一名会干、能说、敢担当的党组织书记。

保障措施标准化。建立相对固定、便于使用的党群活动服务场所,落实规范化组织生活,达到标准化建设和支部提升行动示范要求。完善党建工作信息平台,通过温宿县零距离、党员电教中心、党员微信群等开展党建工作,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党员服务平台,使之成为教育党员的阵地、联系党群的纽带、服务党群的窗口。

工作方法特色化。遵循党建工作基本规律,采取项目化方式,以问题为导向,从阻碍党建工作机制、方法、载体等问题入手,积极探索寻找破解党建工作有关难题的“金钥匙”,不断充实和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形成一套符合党建工作规律、符合自身发展要求、符合党员职工需要的特色党建工作方法。

温宿县:“五化”全面提升新兴组织党建质量-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