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县:精准施策提升新兴组织党建质量

日期:2021-01-04
来源: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阿瓦提县聚焦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的覆盖面,严格规范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全面排查摸底,动态掌握变化。按照有无“固定经营场所、10名以上员工、生产经营活动”的标准,对非公有制企业进行分类汇总,摸排梳理社会组织基本情况,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新兴组织49家,成立新兴组织党组织67家。建立台账,每月动态更新维护,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加强党建指导,建强基层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70名,制定包联计划,对所负责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尤其是在发展党员、“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和组织生活开展方面进行规范完善,有效壮大新兴组织党组织队伍,引领企业党建发挥积极作用。

健全工作机制,推进融合互促。注重从队伍建设、经费保障、政策支持等方面着手,建立健全运行机制,推动新兴组织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走向有效覆盖,实现企业与组织发展的深度融合。

阿瓦提县:精准施策提升新兴组织党建质量-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