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人才工作
  5. 人才动态
  6. 详情

尼勒克县:三举措强化育才行动

日期:2024-03-13
来源:尼勒克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尼勒克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采取完善机制、综合培育、优化环境等措施强化引进人才培育使用工作力度,做好人才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聚焦“振兴之基”,打造人才服务“磁场”。修订《尼勒克县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办法》、印发《尼勒克县柔性引进专家人才管理办法》、制定《尼勒克县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发展规划(2024—2028年)》等文件,健全尼勒克县联系服务专家人才措施,完善人才工作机制体制;先后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次、人才工作会议1次,完善县委人才工作议事规则,研究全县人才工作重大事项,审议全县紧缺人才相关待遇标准、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等服务管理机制;统筹力量部门联动,开通返乡创业人才“绿色通道”吸引返乡大学生服务基层、原籍各类人才反哺故里、高层次人才服务基层等活动,强化各类人才留用。

聚焦“发展之重”,厚植人才培育“沃土”。举办引进人才岗前培训班建立“传帮带”机制,推动青年人才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环境;实施优秀干部人才挂职锻炼行动,2023年选派11名优秀干部人才到重要岗位挂职,积极为他们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他们在基层实践、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中迅速成长。目前近两年引进的26名高层次人才已基本适应工作环境和岗位职责,其工作态度、专业能力、综合素养、发展潜力等方面的表现得到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的认可。

聚焦“人才之需”,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做深做实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做好专家人才政治引领,注重从各类专家人才中发展“两代表一委员”。定期走访慰问优秀人才,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议,表彰奖励优秀专家人才,拍摄优秀专家人才专题片在各媒体宣传推介。以县人才公寓为载体,持续完善体育健身、活动中心、食堂等场所建设,不断丰富公寓职能作用,打造人才安居“样板间”,建设集宣传、服务、交流、引导等功能为一体的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目前,第一批引进11名高层次人才已拎包入住县人才公寓,有效解决了人才安居生活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