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人才工作
  5. 人才动态
  6. 详情

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屯河区):“四心服务” 营造引才“强磁场”

日期:2020-10-23
来源: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屯河区)委组织部
【字体:

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屯河区)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用“四心服务”打好“引、育、用、留”人才队伍建设组合拳,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持

倾心聚才,构筑引才高地。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大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力度,采用“云端引才”“政企校网络人才线上招聘会新模式,将“互联网+人才招聘”相融合,提升招才引才广度与精度。打造全疆首家自治区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聚焦人才培养、引进人才、教育培训等主要服务功能,构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为各行业发展输送“新鲜血液”目前已入驻各类人力资源服务企业15家,累计服务用人单位300余家。围绕区域产业发展、重大项目招商、重点园区建设,累计吸纳高级经营管理人才6千余名、专业技术人才3.1万名、技能人才6万余名,人才支撑稳定、引领发展的作用不断显现。

精心育才,培育才土壤。围绕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规划纲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加强思想淬炼,选派7979人次到党校、干部学院和党性教育基地,接受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和严格党性教育,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加强政治历练,规范全区党员干部参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教育等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加强实践锻炼,累计选派667名干部参与经济建设专班、老城改造、复杂片区整治等区委重点专项工作,让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尽心识才明确用才导向持好干部标准,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坚持把年轻优秀的人才配到“访惠聚”脱贫攻坚、重点项目一线磨砺,从基层一线培养、考验、选拔干部,2016年以来,经开区(头屯河区)累计提拔重用529名基层一线干部,在全区形成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严肃选人用人工作纪律,坚决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十不准”规定,防止选人用人不正之风。

贴心激才,提升留才温度。全力营造栓心留人的软环境强化引进人才待遇保障,落实人才补贴、生活补贴和住房补贴,免费提供人才公寓。建立动态跟踪培养机制,把人才放到更重要的岗位和基层一线锻炼,大胆提拔使用优秀引进人才36先后出《人才发展资金专项支持办法》《高层次人才保障激励办法(试行)》及配套政策激励高层次人才进行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研究,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目前才发展专项资金已累计投入1.7亿元针对引进人才,定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走访慰问等活动,帮助人才解决实际问题,努力营造识才、爱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屯河区):“四心服务” 营造引才“强磁场”-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