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人才工作
  5. 人才动态
  6. 详情

昌吉市:“三安”暖心留人才

日期:2020-12-15
来源:昌吉市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昌吉市坚持“人才强市”思路,注重人才引进、激励和培养,拿政策,出实招,安身、安心、安业三措并举,汇聚起推动全市高质量发的智力源泉。

政策保障,助力人才安身。科学统筹全市空编空岗及储备编制情况,开展“千名硕士进昌吉”引才活动,以岗位需求为导向,细化引才单位、引才岗位需求条件,为人才“量体设岗、量身定位”,精心搭建施展才能、发挥才智的舞台。同时,将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聘任至专业技术岗位,无需笔试,经与用人单位面谈成功后,直接进入事业编制,并为硕士人才提供“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让人才无后顾之忧。

情感关怀,确保人才安心。把关心关爱人才融入日常,建立领导包联制度,经常性走访调研,走进各引才单位召开座谈会,对引进人才近期工作生活、思想动态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要求“人才自管会”成员,通过不定期电话沟通、实地走访等方式,与引进人才沟通交流,掌握思想、工作情况,解决困难诉求,切实把“自管会”打造成人才生活“管家”。

重点培养,激发人才安业。搭好干事平台,安排引进人才到合适岗位,打磨心智、磨砺意志;组织理论学习、业务培训班,不断提升人才政治素质,强化奉献担当意识,在沟通交流中,增强业务本领,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畅通成长空间,建立健全引进人才跟踪培养机制,引才单位建立了“一对一”“师带徒”培养机制,安排业务骨干给予指导,帮助人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对引进的人才敢于“压担子”,善于“压担子”。

昌吉市:“三安”暖心留人才-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