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人才工作
  5. 援疆动态
  6. 详情

克州:加强队伍建设 推动人才强州战略

日期:2020-12-18
来源:克州党委组织部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人才强州战略实施,克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突出人才工程引领,加大引才引智力度,加速人才发展环境营造,促进了克州人才队伍的快速发展,初步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和质量的人才队伍,为推动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加强宏观指导,着力提升党管人才科学化水平。将人才工作纳入党委中心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开展,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推动落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常态化。推动县(市)和州直单位建立人才工作组织,加强力量配备,落实好编制、人员、职责和经费保障。结合“帕米尔3123人才培育计划”,协调江苏、江西援疆指挥部拔付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培养工作。强化理论研究,协调江苏、江西前方指挥部立项开展课题研究,鼓励援疆干部人才和克州本地干部人才协同开展课题研究,通过梳理影响和制约克州人才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人才工作持续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

坚持工程推动,系统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启动实施“帕米尔3123人才培育计划”,培育首批帕米尔3123人才437人,确定第二期培育对象407人,形成了“领军+骨干+后备”的梯次人才队伍。依托援疆省市培训资源,采取挂职跟班学习、插班培训、跟班助教、短期培训等方式,培训各级党政人才;采取高访进修、跟班进修、送学上门、结对帮带、项目资助、学历提升、集成支持等模式,大力培育干部人才,变以往大规模干部轮训为现有的精细化培育,不断扩大人才培养的增量和质量。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共选派395名党政干部到援疆省市挂职锻炼。着力推进青年科技英才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制订、完善青年科技英才选派培养管理办法,目前,已选派青年科技英才和高层次人才400余人(次)赴对口援疆省市分别进行跟班进修9期,一批各学科、各行业、各领域有较高学术、技术造诣的带头人露头角,干部人才整体素质得到提高。

搭建载体平台,促进各类人才交往交流交融。启动帕米尔人才大厦项目,以增强克州各类人才科技孵化能力、集聚产业发展人才为目的,建设“产、学、研”一体,培训、实训、孵化一条龙的综合性创业人才孵化基地。启动实施银发援疆工作,由江苏援疆前方指挥部牵线搭桥,从教育、文化、卫生、农牧等领域选聘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身体健康的老干部、老专家到克州开展短期志愿服务。2014年以来,实施5期58名国内知名退休医疗专家来克,为基层教师、边防官兵、公安干警、驻村干部、“爱心妈妈”和离退休干部开展20余场次义诊活动,诊疗3000余人次。建立16个人才工作站,为柔性引进院士培养本土人才开创了新平台。

克州:加强队伍建设 推动人才强州战略-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