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乡村振兴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情暖2020”——脱贫攻坚融媒体公益助农活动启动

日期:2019-12-05
来源:天山网
【字体:

以情暖心,以心聚力,“情暖2020”——脱贫攻坚融媒体公益助农活动于今日(12月5日)正式启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最后的冲刺阶段,在此关键时刻,自治区新闻媒体发起“情暖2020”——脱贫攻坚融媒体公益助农活动,各路记者分赴各地州市脱贫攻坚报道点蹲点采访,挖掘脱贫攻坚故事,展现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汇聚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力量,并通过报道提高当地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同时,活动还将打造一份“滋味新疆2020年货大礼包”,掀起全社会助农增收的热潮,尽显媒体责任,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正能量。

此次融媒体公益助农活动由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自治区级融媒体技术平台、新疆广播电视台、各县级融媒体中心策划发起,活动一大特点是依托即将上线运行的自治区级融媒体技术平台,实现自治区级媒体、地州级媒体、县级融媒体中心的三级媒体联动,采用图文、短视频、H5、网络直播等各类融合报道手段,扩大宣传影响力。

日前,三级媒体联合组成的融媒体报道小分队已分赴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等地脱贫攻坚报道点开展蹲点采访。到田间地头去,到村办工厂去,到养殖基地去,去拍下农民忙碌的身影,去倾听带着温度的故事,去寻找新疆滋味的特色产品,全景式展示各地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果、亮点和经验探索,讲述“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改变生活面貌的奋斗经历和感人故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为切实有效地帮助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活动将对各地贫困户生产加工的原生态农产品以及龙头助农企业推荐的产品进行梳理、集纳、包装,打造“滋味新疆2020年货大礼包”,通过线上和线下的互动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对新疆脱贫攻坚工作的关注,提高对新疆特色农产品的购买热情,切实帮助农民增收。

即日起我们将推出“情暖2020”——脱贫攻坚融媒体公益助农活动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情暖2020”——脱贫攻坚融媒体公益助农活动启动-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