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我和我的祖国
  4. 新闻动态
  5. 详情

各地多种形式祝福祖国

日期:2019-09-26
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近日,吐鲁番市高昌区沿街商户、单位纷纷挂起国旗和大红灯笼,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4日摄)。 □刘健摄

本报综合消息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区各地以多种形式营造祥和的氛围,为祖国献上祝福。

9月21日下午,共青团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委员会、新疆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驻中亚北路片区管委会桥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邀请辖区结对亲戚、党员干部、驻地单位代表等,在海棠铭居小区广场举行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同奋进新时代”知识竞赛活动。比赛采用抢答形式,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不少居民积极参与。

知识竞赛结束后,干部群众纷纷在“我在新疆说爱你”的留言板上写下寄语,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9月23日,走在博乐市街头,随处可见色彩艳丽的鲜花和错落有致的灌木,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博乐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钟燕说,为迎接国庆节,博乐市清除了13个公园内的杂草,对枯萎的花草及灌木进行了补种,美化提升“三河九桥”园林景观。同时,提升全市36个路口节点景观,种植小乔木、灌木及花卉等,丰富城市景观树种,对全市15条道路及节点景观进行修复修整。此外,多措并举做好城市道路路灯维护,推进城市夜景亮化工程。

白天,鲜花争奇斗艳;入夜,“灯光秀”轮番上演……连日来,阿克苏市通过悬挂国旗、做好城市装饰亮化、制作景观雕塑等方式,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已经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气氛。”阿克苏市民李静玲说,“街道两旁的店铺都插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街道的路灯上挂着红彤彤的灯笼,看到这样的景象,爱国的情怀会油然而生。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8月中旬截至目前,阿克苏市各小区、单位悬挂国旗4万余面,出租车车顶LED、商铺LED每日滚动播放“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9月24日,鄯善县辟展镇克其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一早来到村民家,与村民们一起悬挂国旗,看着一面面国旗迎风飘扬,大家洋溢着自豪的笑容;在辟展镇树柏沟村,村干部帮助“四老”人员家庭悬挂国旗,与国旗合影留念,记录幸福时刻;在辟展镇大东湖村,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挥舞国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克其克村村民阿米娜·克然木说:“国庆节越来越近了,村民们都主动在家门前悬挂国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各地多种形式祝福祖国-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