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伊宁市:强化“三个阵地”提升党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日期:2021-03-05
来源:伊宁市委组织部
【字体:

伊宁市利用172个远程教育站点的阵地功能,发挥其宣传、示范、活动等作用,走出了一条宣传党员群众、服务党员群众的新路子。

“强”思想阵地,筑牢基层“思想之舵”。注重发挥党的政策宣传阵地作用,利用村(社区)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每月定期组织党员收看《初心·使命》《精品党课》等主题电教片,每月学习时长不少于240分钟。为进一步提升学用效果,各村(社区)党支部提前研究学习内容,公示学习计划,安排远教专干“领学”讲解,开展观后讨论,提升群众学习效果。截至目前,共举办政策宣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反腐倡廉、艾滋病预防、科普等知识讲座22149余次,受教育党员442820人次,让党员群众听得懂、学得会。

“强”示范阵地,发挥党员“传帮带”作用。积极引导党员带头创建“学习型支部”,要求党员带头学理论、学法律、学技能,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本领。针对农民居住分散的特点,建立党员(远程)教育学习制度,要求每个党员每周参与学习不少于1次,推动“结对式”学习,由学习能力较好的党员负责帮带1名党员群众,补齐学习短板,确保共同提升。同时,丰富学习内容,通过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下载个性化学习精品课程,包括政策解读、创业就业技能教育、农村实用技术等内容,激发了各族党员群众学习热情,强化了示范阵地吸引力。

“强”活动阵地,增强基层组织服务水平。发挥党员群众文化活动阵地作用,将党员(远程)教育播放点作为党小组活动阵地,设置宣传栏及图书角,对先进典型、党员学习、开展各种活动掠影进行大力宣传,购买党员学习教育书籍、报刊,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阵地还用于各类文化活动场所,党员群众可以自发的开展学习和娱乐活动,变过去的“要我学”为现在的“我要学”,切实提高了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技能水平,提升了基层党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伊宁市:强化“三个阵地”提升党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