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新疆各级党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反响强烈

日期:2021-10-19
来源:各地州市党委组织部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收看了由中组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引发强烈反响。

伊犁州、塔城地区迅速安排部署,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预告,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收看,并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认真开展好学习交流和讨论。

阿勒泰地区组织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体观看,加强大学生志愿者党性锻炼。布尔津县窝依莫克乡采取马背送学的方式,将节目内容录制到光盘,为牧区党员群众送去,确保没能收看节目的党员群众及时补看。

图为阿勒泰市组织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体收看《党的光辉历程》

博州、哈密市采取集中观看和个人自主观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党的光辉历程》。通过观看节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意义重大,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图为哈密市伊吾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光辉历程》

克拉玛依市将收看活动与四微学用活动相结合,通过党员干部群众微分享谈感受,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胜利路街道拓湖社区工作人员谢慧青说:这堂课讲到了我们新疆,讲到了我们新疆棉花,讲到了我们党为新疆的发展做出的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基层干部,我要讲好我们新疆故事,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做好辖区居民服务工作。”

图为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园林阳关社区开展观后感微分享活动

昌吉州、乌鲁木齐市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广泛宣传节目播出时间、收看方式等内容,号召各级党组织通过电视直播,手机APP、网络观看回放等多种形式灵活收看,并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上湖村党员艾拜都拉·热扎克观看节目后激动地说:《党课开讲啦》节目形式新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有举例、有提问、有现场连线,内容丰富,极具吸引力。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做好党的宣传员!”

图为吐鲁番市鄯善县东巴扎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光辉历程》

巴州轮台县杨霞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陈建勋说:一个个鲜活故事,一次次生动对话,无不体现着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特别是人民英雄张定宇的故事,让我看得热泪盈眶。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勇担时代责任,时时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帕孜来提·艾合买提观看节目后说:收看了今天的党课,我深深体会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将结合分管业务,做好党员教育和干部教育工作,发挥好自身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提升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图为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努尔巴克乡组织收看《党的光辉历程》

克州阿合奇县党员买买提吐尔逊·阿不都加帕尔在看完节目后说:谢春涛老师主讲的这一期《党的光辉历程》,让我认识到,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踩在革命前辈的肩膀上得来的,我们一定要紧紧地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前辈致敬!。”

图为克州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光辉历程》

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党员教育中心将收看《党的光辉历程》与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相结合,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学习。

图为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艾古斯乡玉瑞克切克买里斯村收看《党的光辉历程》

图为和田地区皮山县绿洲管委会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党的光辉历程》

观看结束后,全疆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要从党史中吸取精神力量,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而不懈奋斗。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力量源泉。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