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库车市:用活“三式课堂”深化党员教育

日期:2021-10-22
来源:库车市委组织部
【字体:

在党员教育工作中,库车市依托“三式活动课堂”,采取“课堂+基地”的实训模式增强党员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

用好“讲授式”理论课堂。针对农民党员、机关事业单位党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等不同类型党员分类施教。通过举办各类主题班次、领导干部上党课、专题报告会、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讨和“四微”学用活动等形式,以“大水漫灌+精准滴灌”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普遍提升全市党员队伍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用好“情景式”网络课堂。利用“党建+互联网”优势,不断延伸党员教育触角。在用好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新疆干部网络学院、新疆党员教育APP等平台载体的基础上,抓好党员(远程)教育提质扩面。针对不同人群和不同需求,采取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固定学、新兴媒体灵活学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日”“主题培训周”“直播大讲堂”,把具有本土特色、接地气、冒热气的党员教育资源送到基层党员群众身边。

用好“体验式”互动课堂。整合和挖掘各类红色资源,着力打造“以党校和党性教育基地为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支撑的“红色矩阵”,先后提升改造了库车市党员实践教育基地、林基路烈士纪念馆、热斯坦街道红色印记馆等党性教育基地5个,精心打造“红色物业、华能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等党建示范点10余个,有效解决党员教育实践教学阵地不足的问题。依托“红色矩阵”,把外出学习、实地参观、现场教学等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一环,组织党员走进红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感受革命精神,增强党员意识。

库车市:用活“三式课堂”深化党员教育-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