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自治区举办农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教育培训示范班

日期:2021-10-25
来源:博州党委组织部
【字体:

近日,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博州党委组织部承办的自治区农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教育培训示范班在博州党委党校举办。


此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及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精神,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意见》文件精神,对农村、连队党组织书记进行专题教育培训。重点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基层组织建设等政策业务培训,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能力素质。同时,为全区各地开展农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教育培训作出示范。


此次培训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主课堂实体培训+分课堂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主课堂”集中学,开设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等15个教学内容,对博州各县市选派的村党支部书记及兵团第五师双河市连队共90名学员进行培训;“分课堂”在线学,通过自治区党员(远程)教育视频系统培训辐射带动2663名基层党员同步同频同学、优质教学资源共享。

自治区举办农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教育培训示范班-昆仑网—新疆党建网